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府办有关文件的要求,编制袁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袁州区人社局办公室,电话:0795-358851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3月份,我局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再次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和省、市、区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股室、中心、大队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从实际出发,采取了政务公开栏、上网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将需要向社会进行公开的事项,在区政府人社局网页上予以公布。按照省区市各级要求,三定方案的规定,部门职责的划定,我局的三单一网确定的权责共102项,全部按照相关要求,将责任与权限予以上网,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监督。一年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条。同时,全年网上咨询信息回复共40个问题,全部问题都能及时回复,树立人社部门高效严谨的良好形象,成为打造阳光人社的重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省区市要求,我区人社系统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已于2015年底完成。行政审批、收费项目改革前有10项,现保留了4 项,取消了6项。具体如下:

(一)行政审批保留1项:民办培训机构审批;

(二)行政收费保留了3项:1、工伤保险费率审定(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71号)文件)、2、社会保障卡换或补卡收费(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换或补卡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12]2470号)文件)、3、职称评定费(《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4]523号)文件)。

(三)行政审批取消了3项:1、劳动能力鉴定、2、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审查、3、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房审查;

(四)行政收费取消了3项:1、委托保留人事关系及档案费、2、个人委托保留人事关系及档案费、3、培训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公开平台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其他新闻媒体便捷的优势,逐步拓展公开平台,促进与群众进一步互动。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在信息公开形式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更加灵活,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 位

2016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35

其中:1、网页公开

35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4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袁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15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