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慈化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慈化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慈化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慈化镇人民政府,邮编:336017,电话:0795—3188008)。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慈化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服务中心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条例》,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全体干部为成员,由党政办落实了3名宣传干事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按照省、市、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完善信息上报制度。同时,通过各种交流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对2014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归类,加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及时公开了公共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四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力度,积极探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的有效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慈化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动态类14人事信息2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项目建设信息。2、重点公开了政府当前主要工作的动态、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3、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镇党委、政府下发的部分规范性文件。

2、公开形式

我镇政务信息公开通过三种途径发布:一是通过大江网、宜春新闻网、袁州区政务网等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我镇工作动态信息;二是通过袁州区政务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及时对外公开我镇最新工作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三是通过便民服务大厅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定期公开社会公共服务事项信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任务重、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和更新方面有时还不够规范、及时,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等方面切实加以改进,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拓展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年报下载:慈化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