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洪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洪塘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镇对2017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作出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及时成立我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洪塘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职责分工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并根据“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明确1名工作人员作为专职信息公开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根据有关要求,我镇及时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了各项责任,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目前为止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126条。

(二)公开信息分类:工作方案、工作动态、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三)公开主要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是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公示栏、报纸、便民服务牌等方式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7年度我镇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镇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以方便群众查询,达到为人民服务的目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