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举办首届油菜丰收现场会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5-22
【字体:

5月12日,袁州区举办首届油菜(富硒)丰收现场会,通过油菜高产竞赛测产、评优活动,助力油菜产业发展。

在现场会上,农户和工作人员忙着将刚收好的油菜进行检测,通过测湿度、称重量、做记录等方式确定最终亩产结果。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彬江镇横山村油菜种植户邓奇兵以干籽亩产200.8公斤斩获第一名,刘露、李春华分别以191.2、173.1公斤获得二、三名。

“很高兴获得了这次大赛的第一名,这是对我付出的劳动的认可。以后,我会学习更多的种植技术提高种植产量。”邓奇兵说。

近年来,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粮食总产量,该区鼓励种植菜油两用、花油两用型优质油菜品种,并提供技术指导,引导农户全程机械化生产,全面提升油菜产业综合效益。2023年,该区春收油菜面积达17万亩,预计总产量1.9万吨,比去年提高5%左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