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泉街道“网格+警格”提升平安指数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9-20
【字体:

今年以来,袁州区灵泉街道积极探索建设新模式,推动“网格+警格”双向赋能、同频共振,共同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

聚焦力量融合,厘清工作职责。每个网格配备1名党员干部、1名网格员、1名民警、2名辅警开展工作,逐人划定“责任田”,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警、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在治安联防、消防安全、户籍管理、信息采集等方面,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在深入网格矛盾调解、入户走访等方面,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建立工作联系群,实现非涉密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聚焦勤务融接,隐患前瞻治理。民警、网格员全部进驻对应网格群,与居民沟通交流,及时解答居民的疑惑和困难,助力非警务类警情在网格“悄然化解”。网格员利用日常走访时机,全面掌握治安新动态。对走访发现的警务类警情,及时联系社区民警,经社区民警判断核实后,就地化解,做到纠纷不升级、矛盾不扩大、服务不缺位。

聚焦事务融通,增强联动质效。因地制宜,重点落实执法和管理力量配备以及勤务安排,完善承接处置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深入推进非警务警情联动分流联动,及时对接群众诉求,便民服务更有力。指派干部、网格员第一时间到场配合民警参与调处,得到归口高效处理,形成高效联动和多元共治的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格局。(刘美慧子)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