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交警”破获大案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9-22
【字体:

近日,宜春市袁州区金瑞镇发生一起肇事伤人逃逸案,两天后事故受伤者死亡。因肇事车辆没有牌照,司机戴了帽子,无法确定其身份。“笨交警”万超花了3天时间查看视频,终于在视频中捕捉到了司机帽子掉落的3秒钟,通过人脸识别确定了司机的身份,1小时后将其捉拿归案,破了这起大案。

无牌三轮车撞人后逃逸

9月10日3时41分,在袁州区金瑞镇吼里布村路段,行人彭某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受伤,三轮电动车逃逸,不知去向。9月12日,彭某在家中死亡。事故发生后,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袁州大队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民警邓亮、万超带领同事共同协作、积极开展侦破行动。民警调取事故地点监控视频,发现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无牌红色三轮电动车,肇事车辆在原地掉头,往洪塘镇方向逃逸。随后,民警调取沿路轨迹卡口监控,但因事发时间为凌晨,视线不佳,不能分辨出车上人员脸部信息。在事故发生后,肇事逃逸车辆沿乡间小路逃窜,方向不明,车辆踪迹全无。

苦寻3天,“3秒”视频破案

9月12日早上8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肇事三轮车有活动轨迹,专案组民警立即去十运会蹲守,结果没有找到该车。随后专案组人员兵分两路,副中队长邓亮带两个人去洪塘蹲守,万超带着其余人在中队调监控。万超从9月10日10时开始调取监控,跟踪肇事三轮电动车的行驶轨迹,12日11时许,他已经在监控视频中“大海捞针”3天之久。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视线开始模糊,然而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力继续坚持。万超的“笨方法”起了作用,他的坚持没有浪费,只见肇事车辆在行驶至中心城区锦绣大道湖田十字路口监控下面时,驾驶员的帽子掉落,他回头捡帽子,然后把帽子戴在头上。在帽子掉落的3秒钟时间,驾驶员的脸清晰可见。办案民警们迅速利用技术手段锁定了人脸,并通过人脸识别,确定了肇事司机为周某。12日12时,邓亮火速赶往肇事者家中,在新田镇下山村找到了肇事车辆及肇事司机周某,迅速将其抓捕归案。

据肇事司机周某交代,9月10日凌晨,他驾驶无牌号三轮电动车搭载刘某在袁州区309省道行驶,行至金瑞镇吼里布村路段时,与行人彭某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彭某受伤。肇事后,周某不顾伤者的安危,驾驶车辆逃逸。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徐宝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