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双拥路 千里送温暖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12-14
【字体:

近日,袁州区水江镇与袁州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志愿者4人,代表家乡人民,赴天津市走访慰问红军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刘梓华的长子齐银生。

刘梓华1912年出生于袁州区水江镇上洞村,幼年父母双亡,6岁跟随兄嫂生活。1929年参加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红军长征途中参加飞夺泸定桥战役,是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他一生征战南北,立下了赫赫战功。他9次负重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或一九四九年后任天津军分区副参谋长,1951年4月病逝于天津,年仅39岁。此次走访活动旨在表达对革命英雄刘梓华后代的关爱,发扬水江双拥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了齐银生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赠送了慰问金和纪念品,向他转达了家乡人民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齐银生对家乡代表的来访表示感谢。他说,尽管自己长期居住在天津,但心中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听闻家乡发生的变化,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作为一名烈士后代、一名老共产党员,齐银生始终秉承父亲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和志愿者工作,退休后也一直发挥着余热,让英烈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延续。齐银生家庭曾于2021年被评为天津市红色传承“最美家庭”。

宜春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近年来,袁州区加大对英雄家属的关爱扶持力度,结合袁州区正在试点打造的“红色店铺”“双拥示范路”等创新项目,汇聚更多双拥爱心力量,帮助解决英烈后代在生活、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英烈后代得到更多尊崇。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