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4-28
【字体:
4月27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强改革之识、聚改革之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袁州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熊厚胜、赵云、沈郅、李翔、杨卫勇、傅鹏、谌卫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稿)》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袁州区“三比三争”活动改革创新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袁州区十大改革攻坚行动2023年具体任务分解表(审议稿)》 《袁州区深化综合医改探索推进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等文件。




胡勇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解放思想,强化改革自觉。要把准政策方向勤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把握中央、省、市最新改革动向,紧盯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袁州实际,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要强化对上衔接争试点,各地各单位要积极主动申报项目,建好项目储备库,争取各类国家和省级试点示范落户袁州,推动更多改革支持政策、创新平台、重大项目落地袁州。要对标先进典型出特色,各单位要结合开展“三比三争”活动,学习借鉴各地改革创新做法和优秀案例,在吸收转化的基础上,谋划选定1项具体改革作为年度重点任务。

胡勇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精准发力,把握改革关键。要在“一号改革工程”上求突破,各单位要加快政务服务事项进厅办理,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服务,在特色亮点上争取实现省级突破,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区。要在回应民生期待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民生保障制度改革,拿出施工图,细化时间表,明确成果形式,把各项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在总结宣传推广上树品牌,要统筹宣传、融媒体、改革办等部门力量,多在央媒、省媒等权威媒介上宣传报道,多向上级机关刊物和省市改革办报送经验信息,挖掘培育一批袁州改革品牌。



胡勇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凝聚合力,狠抓改革落实。要以上率下压责任,各专项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改革项目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制度,对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协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协同高效保进度,各责任单位要主动靠前、积极配合,服从牵头单位的调度,坚决防止发生推诿扯皮、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要严格督办抓落实,特别是对一些重点改革任务,要常态化开展督查调度,及时跟踪问效,提升督导的针对性与时效性,确保改革工作不断线、改革任务不落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