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体:

5月24日,袁州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共宜春市委编办副主任周小金应邀前来作专题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勇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赵云、沈郅、李翔、江海滨、傅鹏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是专题授课;第二阶段是进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周小金以《切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题,从制定过程和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贯彻建议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系统的阐释;随后又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针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胡勇表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袁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胡勇指出,要盯紧盯牢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加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要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区委编委牵头抓总、区委编办具体负责、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义务,谋划推动各项机构改革落地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实现编制“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科学化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加强对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定期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核查,坚决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法行为。

胡勇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深入研究机构编制配置的结构性矛盾,努力盘活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要坚持原则、积极创新,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区委编办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为奋力拼搏全国县区经济百强、打造大宜春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在会议第二阶段,胡勇就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调,要树牢交账意识,带头示范、亲力亲为,逐条梳理,逐项把关,对照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时间意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序,打好提前量,加速推进;要加强过程把控,明确目标任务实现的路径和工作调度周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