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镇党建引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5-29
【字体:

近年来,袁州区湖田镇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工作载体,将“党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与百姓便捷出行、产业结构调整、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深度融合,延伸“党建+”触角,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打通乡村“断头路”“梗阻路”,使“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百姓增收的“致富路”、乡村振兴的“惠民路”、富民强镇的“支撑路”。

该镇把解决好农村“行路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着力疏通农村路网“毛细血管”。近3年来,先后争取资金1200余万元将全镇28条22.6公里的乡村泥沙路改造成沥青路,新改建乡村公路危桥1座,打造了通村畅镇、方便快捷的农村公路网,有效解决了9个行政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去年,一寺村争取项目资金198万元改造了一条长3公里的沥青路;今年年初,林田村投资50多万元铺设了一条1.3公里的柏油路。如今,该镇实现硬底路铺到“家门口”、客车通到“村门口”,进一步促进了商品流通。

为构筑“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该镇建立了以镇级路长、村级路长、道路养管员为主的农村公路三级网格保护体系,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职责,层层落实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农村道路养护维修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从日常养护、巡查检查、安全隐患整治等多方面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同时,统筹保洁员、护林员、社会服务岗、公益性岗位“四类人员”网格员280余人,定期组织开展清理排水沟、修复损毁道路、清除杂草等管养工作。去年以来,该镇共出动维修车辆370余车次,疏通排水渠1.5万多米,清理道路落石230余处,平整路面340余处。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