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市监局念好“五字诀”助力“小个专”发展

访问量:   发布时间: 2023-06-09
【字体:

日前,袁州区三阳镇陈坊村村民李桃妹打算开办一个便利店,经营日杂用品等。但她因年纪偏大,不会电脑操作,在申请注册时遇到困难。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阳分局工作人员在该村调研个体经济发展情况时得知此事,便帮助她填报注册,使便利店顺利开办起来。这是该局开展基层调研行动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个专”经营主体发展,5月起,该局着力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经营主体,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截至目前,已召开业主座谈会60余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6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与群众交朋友、听实话、摸实情,为“小个专”经营主体发展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已收集意见120多条,调处矛盾纠纷60余起,协调解决问题70多个。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和办结时限,确保件件整改到位。随着“小个专”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截至5月底,全区“小个专”经营主体数量同比增长12%。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袁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袁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