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分类:A

袁区农局字〔2022143

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易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发挥农业最大效能,助力提升乡村振兴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全区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需要不断地强化和持续改善。根据您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十四五”期间的统筹谋划,依据相关政策,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统筹推进作用:

1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上级安排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只有高标准农田,全区已完成3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到2025年完成3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于高标项目区有不完善的地方各地可以向区高标办申请提升改造项目,待上级下达提升改造任务后统一建设。

2.加强乡村人才支撑。加快培育乡村公共服务人才和乡村治理人才。引导熟悉乡村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村庄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以乡村本土人才为主体培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护人才,加强农村改厕、污水治理专业队伍建设。

3. 加大农业招商力度。立足本地实际,突出资源生态优势,以稻米、油茶、中药材、水果、蔬菜、畜禽、竹笋等产业为重点,以促进三产融合为方向,以“拼”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上下联动,开展农业招商活动。

4. 加大土地流转,提升农业基础效能。已制定《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强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的实施意见》,正在创建袁州区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探索建立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服务体系,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袁州区银农直联暨农经综合平台已由江西倬云数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搭建完成,正在导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相关数据。合作银行宜春农商行正在与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进行银农直联业务签约,全区286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目前有228个完成签约。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795-3234398

        

2022720

   送: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区政府办公室

宜春市袁州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2720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