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宜春市袁州区六届三次会议第一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政协宜春市袁州区六三次会议

号提案的答复

杨发云委员、黄芳委员、陈景文委员易安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暖心爽心的人文环境助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年以来,省、市、区高位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谋划,聚焦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目标定位,迅速行动、强力攻坚,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达到全省优良水平根据您的意见建议,我区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提升“重商”意识。袁州地处赣湘孔道,“舟车辐辏、货物云集”各地在袁州交易频繁明清时期,袁州日渐成为赣西贸易重镇,我区出版的地方综合志书《宜春市志》《袁州区志》均设立了商业商贸的条目,每年公开出版的《袁州年鉴》也对商贸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记录。您提出的挖掘袁商历史、提炼袁商精神”的建议对于营造优质营商环境非常具有建设性将在今后的地方志修志过程中,在人物志中积极收录现当代具有代表性的袁州籍企业家信息,为全面记录袁州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介袁州籍企业家回乡创业不断助力。

二、进一步浓厚“亲商”氛围。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有事快办”的工作理念,全面实行每月1-25日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持续打造宽松、安静的生产环境。不断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开展了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线上征集活动,在“不过多打扰”的前提下尽量全面摸清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活动共有3117人参与,其中反映问题470人次,收集具体意见建议165条,以督办函的形式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点对点督办,区营商办和营商环境督查指导抽样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和实地复核走访,确保整改落实成效,企业和群众满意。

三是进一步完善“优商”政策。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出台《袁州区人才引进培养办法(试行)》《袁州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十条措施》《袁州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对企业引才、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及人才生活、租房购房、五险缴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岁末年初之际,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听取22家重点企业代表意见建议45,其中解决和采纳39个,还有6个正在推进中。各乡镇街道、园区组织开展返乡企业家、乡贤走访活动,通过上门拜访召开茶话会举办餐叙联欢等形式,走访慰问企业家、乡贤462人进一步推介家乡发展成果和经济政策,掌握招商引资、争项争资信息。

四是进一步推进“安商”举措。加快构建“全流程服务、网格化管理”的营商环境服务体系,由区挂点领导担任网格长,乡镇、街道、园区主要领导担任副网格长,多渠道回应市场主体诉求,有效提升市场主体服务满意度。2022年收集各类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394个,已落实或阶段性解决374个。今年,区营商办将联合区工商联在基层商会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哨”,建立意见反馈“绿色通道”,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针对您提出的“给予优待政策”等有关建议,我区将继续完善“投资者绿卡”政策,为投资者提供健康服务子女教育景点旅游等优惠待遇,激发投资者创业热情

感谢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持续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上下功夫,在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化日常整治力上见成效,实现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更上新台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袁州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0795-322230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