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张文玉委员:

首先感谢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不仅要夯实内功,也要练好外功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高度乡村振兴推进工作,把乡村振兴作为全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振兴乡村经济,推动经济发展

一、整合新媒体平台,建设袁州新媒体矩阵一是关停全区各乡镇街道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政务新媒体账号,统一在区政府新媒体平台“袁州发布”app上设置对应端口,打造媒体矩阵,做大做强袁州融媒矩阵平台,形成宣传合力;二是融媒体中心已建立起了秀江微语(微信公众号)、袁州发布(APP)、袁州发布(抖音号)、袁州新闻、袁州通讯(报刊)、袁州政府网站政务信息、袁州发布(微博)袁州区融媒体中心(视频号)8大平台并已分了视频制作和图文编辑部门致力于融媒产品创作。2022年以来融媒体中心同通过平台组织了直播农产品带货10场,成交金额近6万元。

二、挖掘袁州传统美食,打造乡村美食平台。一是推出袁州美食栏目今年以来,袁州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慈化鸡、艾米果、南庙豆腐、瓯仔糕、彬江牛肉、新坊油货和菊花煎蛋等美食视频,均上稿学习强国江西平台,其中彬江牛肉、南庙豆腐和新坊油货上稿学习强国中央学习平台,让线上更多人知晓袁州美食。二是线上引流变现。充分运用袁州发布APP、视频号等载体,发布袁州美食视频,并积极动员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转发,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让袁州美食深入人心。2023年7月,在多胜楼举办的2023年袁州区美食节上,南庙豆腐、瓯仔糕、彬江牛肉袁州美食等深得群众喜欢,激发了市民购买欲望。

三、优化人才管理制度,提升运营能力保障。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人才激励机制,探索出台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在专人专岗的基础上,从制度上明确了激励政策和奖惩机制。通过深化绩效考评体系,将每一个人的业务、考勤、奖惩量化赋分,作为评优评先、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以“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一线采编人员优质内容和精品生产的积极性,保证新媒体平台专业和持续的运营能力。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全区新媒体矩阵,着力组建一支听指挥、打硬仗、有情怀的运营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在区政协委员的关注下,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献计献策,我区的乡村振兴事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联系单位及电话:袁州区网络应急指挥中心   0795-3222586

                               中共宜春市袁州区委宣传部

              20238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