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区湖田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湖田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湖田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以及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10个部分组成。一年来,湖田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我镇按照《条例》规定,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

二、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通过微博微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0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申请数。

四、行政复议情况

全年没有行政复议案件。

五、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行政诉讼案件。

六、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没有举报投诉案件。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全年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2017年,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1专职,1兼职,各职能站所人员配合完成,明确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举办业务培训1次。

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虽然今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任务重、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和更新方面有时还不够规范、及时,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2、改进措施。今后,我们将按照《条例》和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等方面切实加以改进,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拓展信息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湖田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