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史志办(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档案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袁州区档案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7年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7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我局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为2条。
     2、重点公开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集中在法规公文、工作信息类的计划总结和政务动态等。
     3、公开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网上袁州区政府网上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和投诉。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1.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为兼职人员。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无。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无。
     4、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目前信息公开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档案宣传力度。
     2、缺乏主动公开意识及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人员。要加强对信息公开 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编辑能力。
      3、区政府在我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其硬件设备、设施投入不足,须增加资金投入,购置必要的设备和办公设施,以方便公众查阅。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九、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docx

 

                                                                             袁州区档案局

                                                                              2018年1月19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