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区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袁州区工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要求编制,报告分为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等四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zq.gov.cn/)上查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委员会联系(地址:袁州区袁州大厦1341办公室,邮编:336000,电话:0795-3226556,电子邮箱:)

  一、概述

       袁州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委2017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由一把手把关,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调度和日常事务,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条例》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袁州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明确分工、细化步骤,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委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平台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共31条,主要是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根据我委人员调整的情况,及时更新公开了区工信委领导分工;二是及时公开了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投诉举报电话;三是及时公布了区工信委以及所属事业单位宜春太平山留守处2016年部门决算,及2017年部门预算;四是及时发布我委工作学习信息,以及我区工业发展等政务动态信息;五是公布我区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备案公示信息;六是袁州区“财源信贷通”拟放贷企业贷前公示信息。

  2、回应解读情况。2017年我委未收到回应解读信息。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5、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收费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在质量上、时效性上要进一步提高;二是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在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上还要加强;三是公开服务类信息少,互动性有待加强。上述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四、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我委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认真完成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按政务公开的要求,继续对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袁州区“财源信贷通”贷前公示、技改项目备案等进行公示,认真推进政务公开透明;二是做好网站留言、连线平台等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1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袁州区工信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